網誌存檔

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介紹自己唯一喜歡的動漫----閃電十一人

我原本是一位對動漫完全沒有興趣也不想了解,甚至覺得觀看很浪費時間,也承認自己會覺得與動漫迷們很難相處,感覺他們幾乎活在一個我不了解的世界中

這些先入為主的偏見,直到了自己國一那年發生了巨大的轉變


自己常在朋友的印象中,是一位性情平和、樂觀、且很有正義感的人,但在人際方面,我不太喜歡成群結隊、形成小團體把人際關係圈住的感覺,因此在交朋友這方面,我幾乎適用比較淡入的方式去認識別人

剛上國一那年,很慶幸自己交到一位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但卻因為班上兩位帶頭的同學,因為對扳倒的不滿,而發起聯署活動,要將班導罷免下來,還因此瞞著班導製作出了連署單,請班上的同學在單子上簽名,但唯獨我與我的好朋友是完全不知道班上發生這種事的無辜受害者

後來帶頭的同學發現班導知道了班上發生這件事,直接懷疑是我和朋友去告密的,從此,我的霸凌生活展開了

我在班上漸漸被孤立,每位同學見到我幾乎都離得遠遠的,那種孤獨無援的感覺真的很難受,除了心理上受創之外,身理上也遭受了不少的傷害

將我的桌面塗滿粉筆、把我的書本丟進垃圾桶、桌椅被踢到外面、在廁所被圍毆,這些種種回想起來依然歷歷在目

長期的霸凌下來使我對自己的生活與嚮往漸漸失去信心,覺得自己生下來是不應該得到別人的愛的

就在我失去對生活與人的希望與信任時,閃電十一人這部動畫成為開導我心靈死結的契機

記得第一次是看到圓堂他們正在準備世界盃的選拔賽,裡面生動的腳色以及主角充滿正向樂觀的特質深深吸引著我,說出的每一句話成為了我要好好生活著的理由,並且相信努力以及不放棄的堅持一定會帶來更美好的未來與成果,不知不覺,閃電十一人陪著我走出霸凌的陰影,我漸漸回復成樂觀正直的性格,神奇的是人際關係也比以往更加的美好。

謝謝閃電十一人的陪伴與帶給我的力量,就這樣喜歡了7年,自己心靈上雖然成熟了但還是保留童心與單純熱愛的位置給我最喜歡的閃電十一人。


------------------------------我是分割線--------------------------
前面氣氛實在有點陰沉XDD"接下來就是讓我好好簡述一下閃電十一人這部我心中的好動漫:)

從閃電十一人的無印版,到閃電十一人GO,甚至日本即將在今年10月推出全新系列的閃電十一人動畫--------"閃電十一人    阿瑞斯的天秤"
此次先介紹無印版



閃電十一人(日語:イナズマイレブン













原本為LEVEL-5一間獨自運作的日本電玩遊戲開發與發行公司,製作的角色扮演遊戲玩家是一隊弱小足球部的隊長,以增加部員、練習及比賽來進行遊戲,目標是成為全國大賽的冠軍。

日本在2008年10月開始播放電視動畫版。

故事概要:(分為三季)



  • 第一季—明日之星足球大賽篇
故事剛開始,主角圓堂守就讀於雷門中學,一開始雷門是一個很弱的足球學校,連足球社都沒有,於是由圓堂與小秋發起成立雷門足球社。但是,社員人數嚴重不足,只有圓堂以及小秋兩人而已,之後帝國學園向雷門提出友誼賽。圓堂辛苦的招募球員,終於找齊了11個人,開始和帝國學員比賽。
於是,由於雷門中學的興起,雷門中學決定進軍「明日之星足球大賽」。經過一番的特訓與決鬥,雷門打敗了擁有神之水的世宇子國中,得到了全國冠軍。







第二季—威脅的侵略者篇

雷門足球隊獲得了全國冠軍後,一顆黑色的足球砸在雷門中學上,雷門中學被摧毀了。這是自稱外星學園的人們的戰帖。然而,雷門開始和外星學園戰鬥,一開始是先和由雷傑帶領的「雙子星風暴」戰鬥,經過了多次挑戰,終於打敗了雙子星風暴,但是,接下來等著圓堂的是第一層級的極限零度、最終層級的太陽火焰和鑽石冰晶,還有最後的創世紀。












第三季—邁向世界的挑戰篇


打敗外星學園的雷門中學在某日突然號朝全日本最強足球選手,圓堂、風丸、鬼道、豪炎寺、吹雪、浩人(外星學園最終層級隊伍-創世紀的前任隊長-古蘭)、染岡、栗松、土方、綠川(外星學園第二層級隊伍-雙子星風暴前任隊長-雷傑)、目金、綱海、立向居、木暮、壁山、武方勝等皆有受邀參予國家代表選手選拔比賽,還有新的隊員有受邀,飛鷹征矢、宇都宮虎丸、不動明王(真·帝國學園前任隊長)。
比賽規則是:22人分為兩組,一組11人比賽,不可使用團體必殺技(兩人以上所組成的招式)。
入選的有:圓堂、風丸、鬼道、豪炎寺、基山浩人(基山浩人)、栗松(後來因為腳傷回日本修養,吹雪回歸閃電日本)、土方、綠川龍次(後來由佐久間代替上場)、吹雪(後來因為腳傷在日本修養,由染岡代替)、綱海、立向居、目暮、壁山、飛鷹征矢、宇都宮虎丸、不動明王,共計16人。
就這樣,日本國家代表隊誕生了,隊名為「閃電日本隊」(Inazuma Japan)。閃電日本隊經過不少的挫折與挑戰後,終於獲得了世界冠軍。


其實閃電十一人我認為最棒的看點,是觀看者可以透過圓堂他們一步步往目標前進,一次比一次進步,並與同伴之間一同跨越困難的革命情感,打動心底還存在著的那份激昂與追逐夢想的勇氣,作品中鮮明生動的角色、或悲或喜的出生背景,或許可以在其中與自己雷同的角色產生共鳴,讓自己更融入其中、體會更深一層的感動,雖然是超現實足球類型,但炫麗的必殺技與驚奇的招式也是這部作品的主要看點之一。如豪炎寺的烈焰龍捲風即是我喜歡的必殺技之一
我自己最喜歡的角色是基山浩人(外星學員篇---創世紀隊長),之後再來家分享我喜歡的原因哈哈XD

謝謝大家觀看這篇文,希望你如果也是閃電十一人的粉絲,可以一起來分享這部作品的樂趣與感動👍👍👍


參考資料: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96%83%E9%9B%BB%E5%8D%81%E4%B8%80%E4%BA%BA%E7%B3%BB%E5%88%9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